MSS(Marketing Sales Staff)

MSS
王佩俞
MSS(Marketing Sales Staff)
2017年入社
外國語文學院
日本語文學系畢業
僅以一通電話取得客戶信任是最大的成就感
看似重複卻充滿變化與挑戰性的工作

看似重複卻充滿變化與挑戰性的工作

本來以為客服就是電話對應、處理客訴的部門,進公司才發現和自己想的完全不同。台灣東方馬達的客服部因為常直接對應工程師,必須具備足夠商品和技術面相關知識。不是本科系出身的我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學習,從售前的商品諮詢訂購到售後的事故排除甚至是企劃發想,不只侷限在一般認知的客服工作,而是可以延伸到營業、技術與宣傳活動,因此非常多元、具有許多發展性。以商品知識與溝通技巧為基礎,引導出客戶自己也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情報,從客戶的問題中發現客戶真正的需求,不僅確實解決客戶的問題,更使原先的少量訂購進一步拓展到大訂單,覺得非常有成就感!

聆聽客戶的聲音才能貼近客戶的需求

剛開始因為相關知識不足面臨很大的挫折,不服輸的我除了有空就研讀商品目錄,也參考前輩的優秀報告分享,受到前輩們的許多指導和幫助。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自己逐步成長,累積商品技術知識與經驗,正確了解並滿足客戶的商品需求,進而能將客戶的聲音與收集到的客戶需求回饋給企劃與技術的同仁,著手進行網站與宣傳媒介的優化,一起策畫活動並促成販促工具的改良。正是身為服務第一線的MSS才能做到聆聽客戶的聲音、提出最適合客戶的企劃宣傳活動,最終得到客戶的信賴。未來希望可以累積各種商品的講師經驗,實際滿足客戶的需求,成為可靠的前輩。

聆聽客戶的聲音才能貼近客戶的需求
工作中最重要的是
工作中最重要的是
在學習商品知識過程中所做的筆記,因為時常翻閱已經有點折損。這些筆記在新同事碰到相同問題的時候也順利派上用場,成為MSS新人的參考書。我在新人時期受到前輩不厭其煩的指導,因此也想把前輩教導的知識和自己的學習方式傳遞下去。
前輩的一天
  • 08:30 晨會-今天的重要事項與工作內容
  • 08:40 檢討前一天的電話應對、商品學習會
  • 09:00 電話、客服信箱對應
  • 12:00 與同事一起吃午餐
  • 13:00 部門課題執行-活動策畫與改善
  • 14:00 電話、客服信箱對應
  • 17:00 應對紀錄
  • 17:30 夕會-今天的工作進度報告、確認明天的預定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