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S(Inside Sales Staff)

ISS
張岑榆
ISS(Inside Sales Staff)
2015年入社
管理學院
財務金融系 畢業
在溝通協調的過程中得到成長
積極主動可以收穫更多

積極主動可以收穫更多

ISS是inner sales staff的縮寫,也就是內勤營業。工作內容除了電話接聽、處理客戶的訂單需求、回覆客戶商品問題,還包括營業面的經營與聯繫。剛開始不夠熟悉商品,接聽電話時常因為聽不懂客戶實際的問題必須花許多時間確認,甚至請營業或客服同仁協助。為了可以獨當一面並得到客戶的信賴,我除了參加公司安排的課程,也與其他營業所的ISS前輩交流,遇到問題先記錄,在週會與月會提出來討論,主動與營業交換客戶的情報,藉由與其他同仁的工作討論,累積客戶應對技巧與情報發信手法,從主動的詢問以及交流,不僅得到更多知識與自信,更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。

與營業共同成為客戶的合作夥伴

台灣東方馬達的ISS會與營業一起經營客戶,營業在外拜訪客戶、面對面了解客戶需求、進行提案的同時,ISS於內也藉由情報發信、電話訪問或訊息回覆了解客戶需求並收集客戶情報,每天夕會前30分鐘共同分享客戶訊息與動向,每週一次交流客戶情報與營業手法,透過與營業密集的溝通與合作,確實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共同解決客戶的問題,成為使客戶安心的事業合作夥伴。我覺得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營業與客戶的信賴,不管是商品提案、情報發信、訂單與交期的應對協調,得到客戶選用或是感謝就覺得很有踏實感。未來希望可以加深各所情報發信與營業手法的交流,為ISS營業力的提升作出貢獻。

與營業共同成為客戶的合作夥伴
工作中最重要的是
工作中最重要的是
人與人之間的連結。在工作的溝通上無論是所內的營業同仁、其他的ISS前輩或是客戶,對象都是「人」。在與人的交流過程中累積商品知識與情報發信手法,進而獲得周遭夥伴與客戶的信賴,可以拓展工作的視野。
前輩的一天
  • 08:30 晨會-今天主要工作事項
  • 08:40 處理客戶訂單
  • 10:00 客戶報價單需求與帳款後追、沖帳
  • 12:00 同事們一起吃飯
  • 13:00 所內電話應與email處理
  • 15:00 客戶情報發信活動、案件後追與紀錄、課題推進
  • 17:00 與營業交流當日客戶重要情報
  • 17:30 夕會-重要工作進度報告